©Lukelame
Powered by LOFTER

《电锯杀人狂前传》

电锯杀人狂→_→@改变有多难黄景 !!!!

李恬兒

看之前我对恐怖片有先入为主的印象,这种戏应该是很老套的变态杀人狂的莽汉风格,没什么精致的内心戏。我偏向探讨犯罪与救赎的内容,和心理主题的电影。但我百无聊赖就看了,看完后赞叹不已。茫然在黑暗死寂里,电脑屏幕一圈蓝光晕前的我的面容,咬的一口草莓,红色的汁液顺着牙齿缝溢到嘴角,一滴一滴掉在键盘上,毫无知觉。好了,我就不吓人了。

美国血腥小说我很少读,看过暴力恐怖电影不少,《沉默的羔羊》经典的就不用说了。我个人被吓的最厉害的,是《人皮面具》和《歌西卡》,后者情节是超一流的。《电锯杀人狂前传》这部恐怖片真是非一般的恐怖片,湿哒哒的肉糜印象过后,萦绕在我耳边的是打死警察然后冒充警察的那位大叔在饭桌上的演讲:“他们不管我们死活,把我们丢在荒野,我们现在就靠自己了!”一部好的小说,或者,一部电影里充满致命力量的对白,它就是可以揭示出一些真相,比如,《电锯杀人狂前传》里,为你演绎的战争中或冷战中的人显现的残酷天性,突破道德的陈腔滥调,原本就存在着。

这部神作忽然把我拽到一个场景里,战争的尾声,敌意疲倦已极,但神经仍然绷到极点,随时都会互相撕咬起来,以求生存。这个时候有故事发生,或许是几个人死在异乡旷野,或许是几千万人死掉,然后被扒开吃掉,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这都可以被理解了。它无关道德,或根本不必因此怀疑美好事物的存在,因为残酷,和互相残杀,本来就是人本兽性的事实。

《电锯杀人狂前传》里血点子撒的真的很手法稚嫩,要是动作部分由吴宇森来做,那这真是恐怖片里的神作了。咱中国人就是有神乎其技的刀花儿和胡打海摔的拍砖血肉精神,你咋咋滴。

(配图从网络上搜到类似的肢解剥皮杀手爱德华,配文据说真人很腼腆。难道大师们都是低调的?各位看下这位大叔是不是也很有气质?

旧文一篇,先攒点人气,藕目前还沉迷在写藕滴魔幻恐怖小说里。

好友加到560位啦,看不及这么多,评论留言的优先回访,哈哈。)

评论
热度(4)